一个大生煎包

无尽黑夜的第一道闪电⚡
多元宇宙的恒定变量💙

【无授权翻译】in case of emergency应急计划4

原地址:https://m.fanfiction.net/s/7618533/1/In-Case-of-Emergency

Author:Deranged Black Kitten

前文链接:https://sjbzhc.lofter.com/post/1f52cdeb_1c74441ce
https://sjbzhc.lofter.com/post/1f52cdeb_1c7482c24

https://sjbzhc.lofter.com/post/1f52cdeb_1c74eb4d9

无授权翻译,之后作者不同意会删除并且致歉。

少正背景下的精神控制末世求生au,迪克沃利罗伊友情向


12

星期三

 

夜晚

 

布鲁德海文海岸附近的一家新银行的建筑工地。

 

这就是那些加密的涂鸦引领他们去的地方——准确来说是最新的涂鸦引导他们去的地方,他们之前看到的地方还有一些喷涂出的大大的蓝色字母和符号,但是那些上面显示的与迪克碰面的时间已经过了——沃利坚信这些消息是迪克留下的。但是沃利开始怀疑他是否正确地破译这些信息,迪克留下的密码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以破译。

 

沃利现在不需要看见迪克就可以断言这个小男孩的蝙蝠偏执妄想症已经达到了顶峰,这让他内心的焦虑达到了一种无法控制的地步,尽管在心里面他安慰自己这种偏执和妄想对于他的哥谭朋友来说非常正常。但是就算他知道迪克是多么有能力,只要一想到迪克在过去的四个星期,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被独自一人丢下,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沃利就觉得坐立不安。

 

他强迫自己把那些顾虑放在一边,现在有些更加重要的事情上需要他的注意,那就是这可能是一个陷阱(尽管他完全不愿意承认罗伊关于迪克可能会把他们引入陷阱的观点,但是大男孩说得有道理,他们确实需要为每一种可能性做好准备)。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没有一起来这儿,而是分开走。他们在原地等待和搜寻建筑工地的时候,保持着恰当的距离,足够近到他们在这真的是个陷阱的时候可以互相帮助,同时又足够远到不会使自己一起被抓到。这也许称不上是一个计划,但考虑到沃利直到今天下午才弄明白最新的涂鸦所传达的信息,这是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了。

 

工人们在几个小时前就已经回家了,当他们走进建筑工地时,这里空荡荡的。沃利紧张地待在阴影里,尽可能地小心,随时准备发动进攻,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随着时间的不停推移,从午夜一直到凌晨一点,然后慢慢延长到凌晨四点,沃利越来越焦躁不安,他肩膀上的紧绷感渐渐消失了。他一边静静地在建筑工地里来回踱步,一边心不在焉地在脑子里快速默背着各种科学方程式,万有引力定律,铀的放射性——

 

他静静地叹了口气,心想,‘他没有来。我翻译错了。’

 

现在已经很晚了,是时候返回他们最近藏身的避难所了——那是一家还没有被租出去的空空的小店的杂物间。他们得改天再找迪克了,至少在沃利重新检查一遍那些他们发现并且抄到在街上捡到的传单背面的信息之后。虽然他对他们今晚没有找到迪克感到失望,但就现在而言,沃利很庆幸他们可以离开布鲁德海文了。这个地方就像哥谭一样让人感到不安,而且比起这里,至少沃利对哥谭还算熟悉。

 

此刻,沃利不打算接着秘密行动了,他用正常的速度冲向罗伊所在的地方, “我不认为他——”他的话还没说完,面前的场景就让他直直地刹住了车,在他脚的四周是他扬起的灰尘。

 

 

就算他的眼睛已经适应了夜晚的微弱月光,他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看清所有。但是即使这样,沃利也可以清楚地从外套兜帽的红格子衬里看出那个双手放在头上,跪在地上的身影是罗伊,但是这不是最严重的情况,真正让沃利僵住的是站在罗伊身后的一个身影; 一只手握住弓箭手的弓和箭,另一只手拉下罗伊外套的后领,露出弓箭手无遮挡的脖子。

 

沃利迅速地加速,周围的世界慢了下来。他在一秒钟内向罗伊和他的攻击者冲去,绿眼睛眯起来注视着目标。他脑子充满着‘为什么罗伊没有呼叫支援?为什么他没有坚持他们的计划了?’的想法。无论如何沃利只希望他能及时阻止罗伊被植入那些控制思想的东西。

 

沃利没有理会罗伊喊道“沃利,等等! ” 他没有及时听到,没能来得及处理这句话就把那个被阴影笼罩的人打翻在地,让他远离罗伊。

 

黑色太阳镜被重重地击落在地上,其中一个镜片弹了出来,镜片滑到了几英尺外,当沃利看着它们停止滑动时,世界又恢复了正常速度。它们看起来太过于熟悉,深深地触动了这个极速者。

 

更触动他的是他胸部受到的一击,紧接着是对他腿的一个侧击,把他撞倒在地——一切都在一个快速而流畅动作中完成,这是沃利在正义山的格斗课程中多次看到和经历过的,这些不是来自别的人,而是迪克本人。

 

“迪克? ” 沃利在咳嗽的间隙说道,第一击已经让他重重地喘着气。当膝盖放在他的胸口死死地压住他的时,他甚至要无法呼吸。

 

一双只可能属于迪克的明亮蓝眼睛看着他,眼睛下的阴影笼罩着深深的瘀伤,对迪克关心的本能让沃利伸出手温柔地抚摸小男孩的脸。但是那双蓝色的深渊里突然闪现出一丝恐惧,迪克害怕他,这让沃利内心仿佛被冻住了,他把手放回身边。

 

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当他想象着与迪克重逢的情景时,在他的想象中这会更加幸福快乐,拥抱和碰拳还有类似‘伙计,我好担心你’的问候会填满那个时刻,但是不是这样的,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的紧张和僵持。虽然这次特殊的重聚并没有像他和罗伊重逢的那次一样涉及到了被精神控制的导师,以他的最快速度在全国各地奔跑以避免袭击,但现在的气氛和那次一样紧张——一支箭压在了沃利的脖子上,进一步强调了现在的状况。

 

 “哇,迪克,没事了,”罗伊说,从他的余光中,沃利可以看到那个大男孩蹲下来,让自己和迪克的视线平齐。弓箭手没有做任何动作来靠近他们,只是举起双手,做出安慰的姿势。

 

然而沃利并不担心自己,他并没有担心他的现状。他知道他可以移动得足够快,既能把箭挪走又能把迪克推开,但他没有。反过来,他一动不动。因为他担心的从来不是自己,让他担心的是迪克颤抖的样子,让他担心的是另一个男孩脸上层层叠叠的瘀伤,这些瘀伤一直延伸到他的脖子里——有些已经很久了,开始褪色,但是有些还很新,甚至看起来有点流血——最让他担心的是,他可以听见迪克喘着气时发出的那些微弱的咔嗒声。

 

迪克看起来就像会因为沃利突然的动作化为灰烬一样,所以极速者呆在地上不动,紧紧地盯着他的朋友。他可以听见罗伊在后面不停地用一种低沉而平静的语气说着话,试图缓解这个神奇小子紧张的神经:“沃利是我们这边的。他和你我一样是干干净净的。”


但是迪克仍然紧紧地抓住那支箭。

 

“一切都好。”

 

“不,”迪克说,打断了罗伊的话,一声细微的笑从他嘴角溜出来——带着一种在歇斯底里边缘的疯狂——他的喘息更加严重了,“一切都不好——一点也不好。到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想杀了我。”

 

伴随着迪克的轻轻的笑声的是更多的喘息。

 

“你也想像那些人一样杀了我,对吧? ”

 

箭更用力地压了下去。

 

沃利试图摆出一个轻松的微笑,试图解决问题,但是他做不到这种笑容,他的笑现在看起来很假,虚假是他现在最不需要的一种情绪,所以他只是让他现在所有的担忧和关心流淌在脸上,说,“伙计,我的脖子上什么都没有。”

 

迪克当然不相信,他的蓝眼睛怀疑地眯起来。

 

“去检查一下吧,”沃利说,他把头抬起来,不在乎这会让箭更加深地压入他的脖子,让他流血,他很快就会痊愈,他只想要迪克可以更容易检查他的脖子后面。

 

“伙计,你看起来对这个可不怎么热情啊,”沃利说,看着恐惧,忧虑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从迪克的脸上掠过。另一个男孩仍然不放开那只箭,他用另一只手去检查沃利的脖子。

 

“闭嘴,”迪克说,“你--你们不能这么做。假装在乎我,让我以为你是站在我这边的,这样我就会放松警惕,然后——”

 

一只没有戴手套的手沿着沃利的脖子后面摸了摸裸露的皮肤,迪克停了一会儿。他脸上的恐惧和疑虑在动摇,但是它没有完全消失。箭离开了沃利的脖子,过了一会儿这个位置被迪克的一只手取代,不是为了阻止从伤口流出血液,而是为了进一步约束住他——但是迪克没有用力压住沃利来切断了他的空气,极速者认为这是一个进步。

 

 “你们这些家伙是想骗我,对吧? ” 迪克说着,蓝眼睛在两个大男孩之间来回扫视。“你把它藏在了别的地方,不在你的脖子上,藏在衣服下面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其他人花了那么久都抓不到我,所以他们就派你们两个来打朋友牌,这样我就会让你们两个接近,而且-而且-而且-这太蠢了,我不应该来这里的。”

 

沃利忍不住流露出同情的表情。看到他的朋友像这样胡思乱想,这让他心痛。沃利甚至没有思考就抓住了那只缠在他脖子上的手的手腕,“迪克——”

 

“告诉我我错了! ” 迪克猛地打开他的手,另一只手又把箭抵了回来,这一次箭正好抵在沃利眼睛下面的皮肤上,“你做不到,不是吗?因为我是对的,因为这一切都只是一种策略,而且——不准再靠近了,罗伊! ”

 

就在罗伊从他一点一点往前挪的地方僵住的时候,迪克又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当迪克把一只手放到嘴边时,箭从他软弱无力的手指上掉了下来,掉在沃利的脑袋边上。在他半弓着身子咳嗽和喘息时,他仍然试图用说出“不要...... ”之类的话

 

在这短短的一瞬间,沃利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僵住了,但接下来一小滴红色液体从迪克弯曲的手指间流出,顺着那只受伤的手滚落下来,滴到沃利的衬衫上。突然之间,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这个想法被沃利远远地扔出了窗外,他所能想到一切就是在迪克压制住他之前用双手紧紧抱住这个小男孩。

 

哦,我的天哪,”当他抓住迪克捂住嘴的那只手把它拉到面前时,他看见了湿润的深红色液体时,沃利的第一反应就是“你在流血。罗伊,他在流血,他在咳血。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

 *下划线为沃利的高速语言


他们不能去医院,不能带他去看医生——他可能有严重的问题,但是他们却对此无能为力。除了一个普通的急救箱,他们什么也没有,他们除了皮外伤什么也处理不了。

 

迪克在沃利怀抱里挣扎着,试图挣脱他的控制,他气喘吁吁地咳嗽着,说: “不,不,放开我。天哪,求求你,让我走吧。” 这个小男孩真的以为他们会伤害他,甚至会杀了他。看到他这个样子,沃利只想更加紧地抱住他——但是这正是迪克现在不想要的。

 

”沃利”罗伊什么时候已经离得这么近了?弓箭手在他们身边跪了下来,一只手环绕着沃利的上臂,冷静地说: “你握得太紧了,你会让他受伤的。”

 

“请——”一声更加浅的喘息。迪克的手紧贴着沃利的胸口,试图把他推开。“该死的,请让我离开吧。”小男孩又咳嗽了一声,那些血让他本来就湿润的嘴唇更红了。

 

他受伤了,他在流血。”

 

‘他很害怕。’

 

沃利松开了手,虽然他的手指仍然紧紧抓住迪克的外套,在整个过程中,迪克一直用一种疯狂的神情注视着他和罗伊,他尽可能地往后面靠,看起来像是随时准备逃跑。迪克畏缩着躲避着他们的行为并没有逃过极速者的注意,他觉得罗伊也看到了这一点,因为弓箭手并没有真的碰到这个小男孩,在迪克咳嗽、喘息和逐渐恢复呼吸的时候,罗伊担忧地把双手徘徊在他颤抖的身体边上。

 

他们陷入了一种僵局,沃利实在想不出要怎么行动,怎么说服,才能使迪克听他的劝告呢?他能说些什么来破除这种恐惧、不信任和妄想症呢?

 

他还能说什么......除非......

 

“你真的以为,”他颤抖着以一种压抑不住的情感,吸引了迪克所有的注意力,他说道,“有那么一瞬间,如果我真的想伤害你,或者甚至......你真的以为我会像这样坐在这里,而不用我的超能力吗? 我五分钟前就可以做到那些,甚至比你眨眼的速度还快。”

 

有时候处理蝙蝠妄想偏执症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按照蝙蝠的逻辑思考,尽管这种逻辑可能很残酷。

 

“我——”迪克屏住呼吸,“我不知道。” 泪水从湿润的蓝眼睛里流了下来,“不会吗?也许...... ? ”

 

更多的泪水流了下来,迪克颤抖着举起手去擦眼泪,结果眼睛周围也粘上了血迹。但是他似乎并不在乎。

 

“答案是‘不’ ,”当迪克沉默时,沃利说。为了表示他的诚意,他已经完全放开了另一个男孩,双手垂在自己身体两侧,他说,“对这一切来说是‘不’,对我们伤害你的可能也是‘不’。”

 

他永远不会——他们两个都不会——只要他还能行动,他就会竭尽全力阻止这个世界把他变成一个想要伤害他最好的朋友的僵尸。

 

迪克一只手按在额头上,把手指深深埋入头发里,说:“我,我真的相信你们。真的,我真的想这样,但我只是忍不住觉得,一旦我放松警惕,你就会在背后捅我一刀。” 他抽了抽鼻子。 “到目前为止,每次我放松警惕时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首先是黑金丝雀假装站在我这边,然后在所有我以为我伪装得够好了的时候,都有人认出了我。几天前,当我试图休息一会儿时,一个家伙拿着撬棍找到了我,然后...... ”

 

他似乎对这段记忆感到畏缩。

 

“ ......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睡觉了,”迪克继续道,声音越来越弱,“因为总有人找到我...... ”

 

罗伊的嘴角紧闭着,皱着眉头,他把一只手放在迪克的肩膀上,假装没有注意到小男孩在触碰下蜷缩起自己的身体,就好像他等着谁要来打他,弓箭手用另一只手的袖子尽可能温柔地轻轻擦去迪克脸上的血迹和眼泪,“如果你不想,你不必说出来,你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了,现在已经没事了。我知道现在这对你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大的意义了,但你现在有我和沃利了,我们会帮你的。”

 

“是的,我们会支持你的,兄弟,”沃利说,弯下身子去看迪克低垂着的眼睛,他可以看到小男孩浅浅地眨着那双淡蓝色眼睛,更多的眼泪流了出来,他可以感觉到迪克的固执随着精力的消耗殆尽也一点一点地崩溃了。

 

沃利尽可能慢地移动着,以免惊吓到这个已经非常紧张不安的神奇小子。他身体前倾,用一个比几分钟前还要小心的拥抱抱住了迪克。迪克拱起肩膀,屏住了咳嗽。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他们陷入了一种紧张的沉默,迪克没有做任何推开他的动作,沃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快越过了界限。

 

然后迪克把头靠在沃利的肩膀上。

 

这个动作鼓舞了沃利,他接着说: “罗伊和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安全屋。”

 

“规则二,”迪克轻轻地靠在极速者的肩膀上喘了口气,沃利对此微笑。

 

“Hey,yeah,是的,”沃利同意道“但是现在,我认为我们需要把睡眠变成‘必需品’的规则一了。”

 

“emmm,不,这会把那个方程式弄乱了,”迪克低声说。 “我很好。我已经习惯了不睡觉。我可以... 我可以继续... ”

 

他慢慢地在沃利的怀里放松下来,他的呼吸慢慢脱离了那种令人不安的紧张方式。罗伊俯下身迅速的看了一眼他们的小朋友,证实了沃利的猜想。

 

“他睡着了。”

 

看来就算是神奇小子也难以忍受一个星期的不眠不休。

 

“你需要我帮忙抱着他吗? ” 罗伊看着沃利问道。

 

“不用了,我来就行了,”沃利说着,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小男孩处在一种更安全的控制中。

 

罗伊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我去给我们找辆车。”

 

因为他们肯定无法开着罗伊新偷来的摩托车回去,而沃利的高速奔跑也不是把他们已经熟睡的朋友平稳地送回空荡荡的小商店的最好办法。汽车将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他们并不需要担心这些,因为现在没有什么东西能叫醒这个小男孩。

 

“这只是—”一个小时后,坐在罗伊为他们找到的汽车后座上的沃利说。 “对他来说这不正常。他的睡眠总是很浅。”

 

他一边用一只胳膊搭在迪克的肩膀上支撑着他,一边保护性地紧紧抱着他,这个小男孩软绵绵地靠着他的身体,就像以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这还是令人不安,只有迪克的呼吸声和罗伊在后视镜里不停地看他的眼神结合起来,才阻止了沃利把小男孩戳醒,看看他是否安然无恙的企图。

 

“让他睡吧,”罗伊平静地说,他的目光时不时地在看路和瞥一眼后座之间游走。 “一个星期的清醒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沃利知道这一点,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感到担忧,一个小时前,他的朋友还在咳血,而且他在给小男孩检查其他伤口时在胸口发现的大片的瘀伤加重了他的担忧。如果他体内有什么器官严重受损了呢?如果他再也醒不过呢?

 

他慢慢地移动着身体,不想打扰到迪克——不是因为他担心吵醒另一个男孩,而是担心进一步伤害他——沃利把背包从地上捡了起来,他用一只手拉开拉链,把手伸进去,翻过一些衣服和其他各种用品,然后抓住一件特别的东西。

 

“你在干什么? ”罗伊问。

 

沃利从背包里拿出了迪克的多功能腰带。它现在被用银色的胶带粘在一起,虽然不够好不够美观,但已经足用了。沃利帮迪克抬起手臂,小心翼翼地把腰带绕在迪克的腰上,从前面扣紧。

 

“我只是觉得......他穿着这个会觉得更舒服,”沃利说。“或者觉得更安全。”

 

他用胳膊搂住迪克的肩膀,车里陷入了寂静。罗伊摆弄了一下收音机,把收音机完全关闭了。

 

“你也应该睡一会儿,”弓箭手说道。

 

”我不... ”

 

“没关系,”罗伊说,打断了沃利的抗议,“我在开车,所以我先值班。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会叫醒你的。”

 

沃利感到很累……

 

“好吧,”他同意了。“但不要装作自己是个‘硬汉’,然后让我们出车祸。如果你觉得累了,就叫醒我。”

 

“当然,”罗伊心不在焉地说。

 

“我是认真的。”沃利用他能做到最凶狠地方式威胁道。。

 

“我知道你会的,”罗伊说话的语调,就像他真的在笑一样——沃利已经有一阵子没听到了。

 

“晚安,罗伊,”他轻轻地叹了口气,把头靠在迪克身上。

 

“晚安,小子。”




ps:三人组终于见面了,之后都是没有插叙没有视角转化了,我就不标了。这章有几个语气词实在不知道怎么翻,就偷懒了。我最近憋开题报告,加上这篇进入高潮我翻得也会越来越慢,强烈建议感兴趣的看原文,我翻得这么慢感觉大家应该差不多都看过原文了hhhh

翻这章全程是:啊啊啊迪克,啊啊啊啊沃利,啊啊啊啊啊罗伊,三个人真的是太好了,我融化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