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生煎包

无尽黑夜的第一道闪电⚡
多元宇宙的恒定变量💙

【无授权翻译】in case of emergency应急计划2

原地址:https://m.fanfiction.net/s/7618533/1/In-Case-of-Emergency

Author:Deranged Black Kitten

前文链接:https://sjbzhc.lofter.com/post/1f52cdeb_1c74441ce

无授权翻译,之后作者不同意会删除并且致歉。

少正背景下的精神控制末世求生au,迪克沃利罗伊友情向

6

倒叙第三人pov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沃利、迪克和罗伊有一个难得的空闲时期,他们三个人都可以休息一天,去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现在,沃利和迪克忙于学校和少年正义联盟,罗伊已经开始成为一个独立英雄,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机会已经不常见了,所以他们决定去看一场电影。

 

他们去看了《宿醉》。实际上,他们得哄骗电影院沃利已经足够大到进去看这种电影,然后又偷偷摸摸地把迪克带进去。但是在他们的考虑中,这种情况也是对他们某些情况下的隐蔽技能的考验。

 

电影结束后,沃利带着他们穿过商场,去一家冰淇淋店。他在迪克和罗伊之间快乐地做着奇怪的来回穿梭,他一边把手放在他们肩膀上一边唱着电影中的一首歌,“And we're the three best friends that anybody could have.And we'rethe three best friends that anybody could have——(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三个朋友)”*

 

当沃利开始唱到“And we'll neverever, ever, ever leave each other(我们永远不会离开彼此)”的时候,罗伊突然大声说道“我们的应急计划中应该有一些措施来应对我们中的一个和其他人分离开来了或者他突然失踪了。”

 

沃利的歌声戛然而止,他和迪克僵在了原地。罗伊往前走了好几步,才意识到他们不在他身边了,他转过头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他看着沃利和迪克因为震惊张大的嘴和脸上呆滞的表情,扬起一条眉毛,问道: “怎么了? ”

 

迪克开始大笑,沃利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然啦!”沃利夸张地挥舞着双臂。“我们绝对需要一个应急计划来针对我们中有一个人失踪这件事! ”

 

这不是他们通常会热衷的话题---他们中的一个失踪了。他们总是暗地里非常担心这件事的发生并且通常避免在他们的英雄工作中谈论这件事,而且罗伊从来不是他们中主动谈论应急计划的那个人,年长的英雄很少参与他们的应急计划讨论,所以尽管不热衷,他们两个人还是忍不住对整个事情感到一种不真实的眩晕感。

 

“我们应该制定不同的计划来应对不同的‘队友失联’情况,”迪克说。

 

他和沃利又接着往前走了。沃利走过罗伊时抓住了他的手臂开始拖着他走。

 

“对,我们需要考虑通讯线路中断的可能性,”沃利说。

 

“就像网络中断,”迪克说。

 

“或者电话失灵,”沃利补充说。

 

罗伊只能在脑海里为自己所开始的这场谈话发出一声长叹。

 

罗伊大声说道,“不要忘记,敌人可能会监视通讯线路。”虽然他比不上这两位少年英雄对这个情况的狂热,他的意见更多只是为了安抚一下迪克和沃利。

 

他得到的反馈是两个人大大的微笑,这让这场可能长达一个小时的应急计划谈话开始变得是值得的。

 

“……那如果我们失踪的队友被困在过去呢……”

 

或者可能是值得的?

 

*歌词来自《宿醉1》里面艾伦唱的歌,下面罗伊说的朋友失联也是宿醉的剧情。

7

正叙沃利pov

 

罗伊的公寓被彻底地洗劫了一遍。

 

沃利希望是他独自发现这个情况的,这样他就能有一点私人时间和空间让自己沉没在担心和抓狂之中。但是当他用罗伊藏在公寓楼顶的备用钥匙打开公寓的前门的时候,梅甘,阿尔忒弥斯和康纳都在场,他们坚持要来,他们不想让他一个人跑那么远。

 

他可以感觉到,他的背上燃烧着他们的同情、怜悯和悲伤的眼神。他站在那里,只是盯着他朋友被摧毁的家,看着那些打斗的迹象,箭嵌在墙上—梅甘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想要安慰他。

 

“沃利... ... ”她轻柔地说道。

 

但是这一点帮助都没有。

 

他做出了他所能想到的唯一一种反应。他笑了笑,耸了耸肩,想要打消他们的顾虑。

 

“没事,这还好。罗伊可以照顾好自己,”但是他们什么也没有说。他继续以他平常的速度说着,“我的意思是,对,事情变复杂了,但伙计们,一切都还好。我们晚点会和罗伊见面,也会和罗宾见面的。你们知道吗,我打赌他俩现在正在一起进行末日狂欢,如果我们不能先找到他们,他们会联系我们。我——”他颤抖地说,声音开始失去那种伪装的自信乐观。“我们有个计划。”

 

一个找到彼此的计划,或者说很多计划,就像那些他们对其他情况做出的计划一样。他之前就告诉阿尔忒弥斯、梅甘和康纳,他、迪克和罗伊在之前想出的各种应急计划,但他们就是不明白。沃利知道他们感谢他们曾经做出的计划,但是他们并不像他那样从中得到很多安慰。所以除非他们要求,他不会费心和他们讨论计划细节,而且他们很少这样要求。

 

现在情况也没什么不同。

 

“我......我肯定他们很好,沃利。”梅甘最后说,轻轻扭动自己的双手平静地说,但是她脸上的微笑看起来并不像她言语所透露的那样自信。

 

他们看他的那种眼神,让他忍不住耸起肩膀,让他感觉自己处于防守状态。所以他只是转过身去,开始整理罗伊公寓里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只是简单地解释道,他在寻找射手可能留下的任何潜在线索。

 

透过眼角的余光,他可以看到梅甘和阿尔忒弥斯正在进行某种沉默的交谈,她们的皱着眉毛。但是两个女孩都没有对他说什么。当康纳走上前来帮他时,她们也默默地提供了帮助。但是在她们工作的时候,她们一直看着他。

 

他们都很担心他,他们三个人都非常担心,也许阿耳忒弥斯是不会承认的。他能理解为什么他们担心他。他没有做任何事来打消他们的顾虑——在过去的几周里,他总是匆匆离开,在和他的叔叔或者联盟里的其他成员短暂战斗之后,带着伤病回来。他总是所有关于他们的应急计划、生存规则和正确的步骤的胡言乱语——他知道这看起来是什么样子,就好像他精神错乱了,在压力下崩溃了,或许压力真的开始影响他。但无论如何,现在这个世界是混乱,所有这些规则和应急计划给他带来了某种稳定的东西。

 

某种可以依靠的东西,特别是在如今这种他们只能依靠自己的时候,在他们的导师出去追逐他们的时候,在他们有朋友失去联系的时候。他还有其他的除了正常的方式之外的方式可以尝试去和罗伊和迪克取得联系——在分布在不同州不同的邮局信箱里留下的只有他们三个人才懂的各种信息。他甚至找到一次机会给迪克的秘密账户发了电子邮件,他通过许多的付费电话给迪克腕上电脑的紧急号码发信息,他小心地使用了只有他们三个人才懂的密码。

 

但是迄今为止,他的所有努力都没有成功。沃利能把消息传达出去,但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开始担心,越来越担心,远胜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因为到现在他们应该要回应了,不是吗?他们应该回复些什么东西,给他任何一点回复都好。

 

但是没有,迪克的腕上电脑没有任何回复,他的邮箱里也没有任何东西,而且现在对于他来说上网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你必须找到一个网吧,在那里会很容易被发现。但是沃利还是找到几次机会查看自己的电子邮件帐户,那里没有任何东西。

 

就像罗伊的公寓一样,什么信息都没有。弓箭手在被迫匆忙撤退之前没有留下任何隐藏的信息。沃利一打开那个大男孩的公寓门的第一眼就知道。沃利希望罗伊能有时间留言,就算他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渺茫的机会,希望的渺茫并没有减轻他对他们的失败的失望。当他第二次检查罗伊的厨房时,他的手颤抖着整理着破碎的盘子和洒落在瓷砖上的中餐外卖残渣。

 

他突然意识到队友们的搜索慢慢停了下来,他们尴尬地站在那儿,然后默认去搜索罗伊的东西中有没有可以塞进他们背包里的必需品。沃利感觉的到在他们从乱糟糟的公寓里搜寻创可贴、纱布、消毒剂、不易腐烂的食物罐头和偶尔捡起的美元钞票时,他们仍然在不停地看着他。

 

外面突然响起了警报声,刺耳的警笛声在空气中尖叫。他的队友变得紧张起来,但是沃利并不担心。星城确实不是哥谭,但它仍然是一个城市,警笛声很常见,特别是在罗伊居住的地区。直升飞、机在头顶上空飞来飞去,探照灯射在下面的街道的情况也相当普遍,虽然这比一般的警车更令人担忧,特别是他们现在正在逃跑,如果其中一辆发现——

 

“它只是路过,”康纳把他的背紧贴着墙,小心地向窗外张望,证实了沃利的猜想。

 

“我们该走了,”阿尔忒弥斯说。“一开始这里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危险的,我们已经待得太久了。”

 

尽管她的语气很沉着,看上去举止坚定,无所畏惧,但他能看出就像他对遇见巴里叔叔那样紧张不安一样,她也对遇到绿箭感到紧张。他很清楚这一点,但他不能就这样离开,尤其看到这样子的公寓之后。他的担忧实在是太强烈了,强烈到无法忽视,就像一根漆黑冰冷的钉子把他强撑着的乐观心态刺破,深深地扎进他的胃里。

 

不知道失踪好友的命运的四个星期对他来说太漫长了,这四个星期的进度是非常缓慢的,他只是...他需要自己去看见,他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快速搜索星城,而是仔细检查这个地方以防止他以前遗漏了什么。他需要去检查邮局信箱以及所有他扔进水里的加密通讯。

 

...他还需要去哥谭市,就算冒着遇到他妈的蝙蝠侠的危险也要去,因为,如果迪克需要他呢?

 

所以当阿耳忒弥斯说他们必须离开的时候,沃利发现自己退到门口,摇着头,用比他想象大得多的声音吼出了“不”。

 

“沃利——”

 

他用比他队友眨眼还快的速度换上了放在背包里的闪电小子制服,他轻拍胸口,启动了隐形模式。一个小时前,血色的天空就已经坠入了黑暗,这是他跑步的最佳时机。

 

“等等! ”梅甘伸出一只胳膊说道,“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你一个人出去太危险了。我们需要团结在一起。”沃利觉得自己被冻住了,他感到自己的肌肉变得僵硬迟钝。 

 

他能看到她的眼睛里的泪水,一种紧张的表情在她的脸庞浮现。梅甘一直非常坦诚自己的情绪,但是在过去的四周里,她的异常情绪似乎一触即发,她看着他就好像他要消失一样——沃利第一次想知道她叔叔到底对她做了什么。他没有从她的表情中看到任何快乐,但是——

 

“我必须去找他们,”他说,这一次他的语气中没有强装的愉快,也没有虚假的乐观。这一次他很认真地说,他的声音里带着对罗伊和迪克命运的担忧和恐惧。

 

“认认真真地找他们。就算联盟也不能让我逃离分心。”

 

这不是最好的选择,甚至不是正确的选择。他把自己的私人感受置于其他队友的幸福之上,这在任何一场模拟战斗中都意味着失败,但他的私人感受是关于他其他队友的安全,他的朋友们。

 

坦白说,他不再关心什么东西是正确的,什么东西是错误的。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他为了生存一直在偷东西——在此时此刻,正确与错误似乎有点扭曲。

 

“那避难所呢? ”康纳问道。“我们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一个。”

 

“而且现在我做不到从加利福尼亚飞回纽约了。”梅甘脸上带着疲倦的表情说道,她放开了抓住他的手。

 

“我…知道一个地方,”沃利说,因为他经常去星城拜访罗伊,他当然知道附近哪里可以藏身。

 

‘一切都只是一场游戏,都只是他们的玩笑,呵…’

 

“那不在星城吧? ”阿尔忒弥斯带着之前那种对离绿箭很近的那种隐藏的焦虑问道。

 

“不”沃利说,“但是还在加利福尼亚。梅甘,你可以读我的心,我会告诉你它在哪里。”

 

她的嘴唇抿成细细的一条线,点了点头,进入了他的脑海,但不是太深,他就可以展示给她看。离开星城后的坐标和方向,他的脑海里闪过一个曾经热闹过的乡下废弃谷仓的图像,那会是他们藏身的好地方,梅甘可以在那里存放生物飞船,而且不必经常保持隐形模式,他知道她会喜欢的。

 

当她从他的脑海中收集了所有必要的信息后回来时,他问道: “了解了吗? ”

 

梅甘默默地点点头。

 

“我之后在那儿和你们会合,”他一边说一边活动着双脚,他现在就渴望着出发,因为已经四个星期——操,他再也等不下去了。

 

“你最好这样,”阿尔忒弥斯说,双臂交叉在胸前,眼睛带着威胁着眯起来。 “不然我不得不追杀你了。”

 

“你几乎不会注意到我已经走了,”他轻快地说,他感觉不到其余的所有事。在他们开始说其他话之前,他就拉下护目镜遮住眼睛离开了——冲出罗伊的公寓,开始在星城的街道上寻找,寻找,寻找... …

 

8

倒叙沃利pov

 

“如果你必须与绿箭战斗,你会怎么办? ” 沃利犹豫地问道,不敢去看那个年长男孩的眼神。

 

这个问题整天萦绕在他的脑海里,因为他听到了一个他本不应该听到的消息。联盟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成员变得,呃,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邪恶,而且是那个英雄自愿的,不是因为被精神控制也不是被下了实验性药物,那个英雄自己选择变成一个恶棍。他听到他叔叔谈论这件事,谈论这种背叛是如何让他感到惊讶,他以前见过这个家伙并且认为他是一个好人。现在,不管这个前英雄是因为什么做出了这个选择,巴里不得不把这个人当成敌人。

 

这让沃利开始思考如果在同样的情况下他的一个朋友变成了敌人,他会怎么做?然后他开始思考,如果巴里叔叔变成了敌人,他会怎么做——这并不是说他认为他的叔叔会投向“黑暗面”,如果巴里叔叔真的变成了敌人他应该怎么做呢?巴里叔叔跑得比他快,而且在沃利看来,在英雄领域做的远胜于沃利所希望达到的高度。

 

如果他不得不和闪电侠战斗,他会怎么做?他对此毫无头绪,脑子一片空白,他不想去想这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他无法自拔地思考着它,所以最终他向罗伊提出了这个问题,也许弓箭手有一些看法,一些沃利想不出来的伟大的计划。

 

“战斗?比如和他打架?作为敌人? ” 罗伊扬起眉毛问道,沃利用一种比他想象的更加严肃的表情地点了点头。“这是因为联赛刚刚发生的那件事吗?那个坏蛋英雄?”

 

尽管罗伊声称他不想和联盟有任何瓜葛。但是沃利一点也不奇怪罗伊会知道联赛中发生的事情。

 

沃利耸了耸肩,停顿了一下说: “也许吧...... ”

 

在射手碰了碰他的肩膀说话时,沃利的目光猛地转向罗伊的脸,“放松,沃利。绿箭不会变成坏蛋,闪电侠也不会。”

 

沃利眯起眼看着那个大男孩,眼里燃烧着绿色的火焰,“你怎么知道不会。”

 

“好吧......也许他们不会,”罗伊退缩了一点。“但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也不会是我们的选择,那时候,我们只需要阻止任何影响他们变坏的东西,然后就没问题了。” 大男孩说完看着沃利身后的罗宾,大声喊道: “对吧,小罗? ”

 

沃利回过头看到迪克在笔记本电脑上疯狂打字,在为蝙蝠侠做着一些秘密的编码工作。沃利非常坦率地说,他完全搞不清楚迪克在做什么。迪克已经持续这样了好几个小时,小男孩没有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也没有停下来打字,只是咕哝了一句表示肯定的话来表示他在回答罗伊提出的问题。

 

‘一个编程僵尸。’沃利想。

 

“不管怎样,”罗伊继续说道,“绿箭不是一个容易被控制的人,但是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我还是可以很好地对付他的。” 罗伊可以看到急速者眼中的仍然存在着忧虑,他叹了口气,接着说: “如果真的出现了问题,我就让黑金丝雀来踢他的屁股。”

 

沃利丝毫不怀疑黑金丝雀可以做到。

 

“记住,小子,”罗伊用一只手拍着极速者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对于罗伊来说算罕见的微笑和一句更加罕见的安慰。最近他似乎总是安慰他们,“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和小罗都会在这儿为了你。你其他队友也是这样。你的周围总会有人给你帮助的。”

 

就像罗伊和迪克一样的人,就像许多联盟成员一样的人。

 

但是...如果他没有他们呢?无论他们多想这样,无论他们多努力去做,没有那个人可以做出愿意都在那儿这种承诺。他坚信着这个真理,所以他越过自己的肩膀看过去,张开嘴问,“那你会怎么办,小罗?如果......你不得不和蝙蝠侠战斗? ”

 

因为尽管他非常感激罗伊的话,他也相信弓箭手会尽自己所能做的,在沃利遇到麻烦的时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但总有一些事情会妨碍他去那里。当他们中的一个不得不面对他们的导师(或前导师)时会有许多不同的情况,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可以帮助他们。而且如果有人对这些情况有一个应急计划,那就是这个神奇男孩。

 

“小罗? ”当小男孩沉默时,沃利又问了一遍。

 

敲击电脑键盘的声音戛然而止了。

 

迪克呢喃着沃利的问题。

 

“我会怎么办? ”

 

9

正叙沃利pov

 

闪电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划破了哥谭市的昏暗天空天,持续的大雨已经浸透到沃利的骨头。他现在穿着便服,把夹克衫的兜帽拉到头上,把脸藏在阴影里。就算是隐形模式下,他的制服也比常服更加显眼——特别是现在他已经停止了奔跑,至少他需要休息一会儿,他已经筋疲力尽,需要停下来喘口气,他需要冷静下来。

 

他什么也没有在星城找到,什么也没有在哥谭市找到,没有线索,没有密码,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的朋友们在联系他,他已经找了几个小时,在每个城市都找了好几遍。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他们到底在哪儿,为什么他找不到他们?

 

在街上,人们高高地撑着伞从他身边擦身而过,他们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沃利联想到那些在忙碌的都市匆忙赶路的人。像这样冒着被发现被认出来的危险站在人群中让他感到紧张,但在一条蝙蝠侠随时都可能从阴影中抓住他并且消失的小巷让他感到更加紧张。当然,蝙蝠侠也有可能没有像其余人一样受到控制,但沃利不想冒险。

 

他用双臂环抱着自己,在雨中瑟瑟发抖,努力强迫自己不要高速颤抖。他在人群中悄悄移动直到背对着一家商店的橱窗——他知道那是迪克最喜欢的小糖果店。他的脚踩到了一张湿透了的报纸,上面印着的大笑的脸看着他,头版写着“重生的哥谭:变成一个更快乐的地方”。

 

这......有点令人不安,也让他他意识到一个事实,哥谭没有警报声响起,头顶上也没有直升机飞过。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哥谭市来说,似乎是不寻常的——就像他已经在这个城市里跑了好几个小时,却没有看到蝙蝠侠一样不寻常,哪怕只有一秒钟。

 

并不是说他在抱怨或者别的什么,实话实说,他真的希望他现在就可以从黑暗骑士的地方跑走。但是没有看见那个人把他逼到了边缘,这就像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他知道他应该离开。但是他想碰碰运气……

 

也许迪克只是在家里,在韦恩庄园里。

 

只需要几秒钟,他就可以去检查一下庄园,看看迪克是否在那里。只需要匆匆一瞥——对,他知道这有多危险,这就像是直接进入狮子的巢穴,去戳那头猛兽,但是他相信他可以迅速地进去和出来,即使他知道这不是他应该尝试的事。他只是需要去亲自看看。

 

不管这个主意多么愚蠢,这都是他现在能想到的唯一主意。也许蝙蝠没有像联盟其他成员那样被控制住,也许现在他正在想办法解决思想操控的问题,沃利就可以去接其他队友,把他们带到蝙蝠洞,蝙蝠洞是最安全的藏身之处,起码可以让他们享受片刻的安宁——无论多么短暂,都是一段他们不需要提心吊胆的时间。

 

这是虚伪的乐观主义——他可以这样期待,但他并不会真正相信这种可能性。如果蝙蝠侠在解决这个问题,这个世界就不会被控制这么久。至少他的叔叔和其他正义联盟的成员,现在都已经摆脱了控制。

 

他躲进最近的一家餐馆,低着头溜进洗手间换衣服。一秒钟后,他又穿上了他的闪电小子制服——仍然处于隐身模式,雨还未停歇——他冲出餐厅的前门,穿过哥谭的街道,向韦恩庄园出发。在夜色的掩护下,黑色的制服几乎看不见,他是如此迅速地奔跑,让雨水看上去都像是半空中冻结了。

 

他的脚碰到地面上的泥泞时,他滑倒了,重重地摔在了潮湿的草地上,雨水滴落在他身上又重新飞溅。他抬头凝望着山顶上的庄园。这所庄园在之前总是看起来令人望而生畏,现在也不例外,高高的塔楼耸立在他头顶,远处传来隆隆的雷声,黑暗的天空映衬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古老建筑。

 

他用胳膊擦了擦脸,把从头发上滴到眼睛里的水擦掉,小心翼翼地沿着小路向庄园进发; 同时,他一直注意着周围是否有长着尖耳朵的高大黑暗的身影或者是那种熟悉的红色痕迹。当他到达建筑的外壁时,他才使用他的超级速度,从一个窗户冲到另一个窗户向里面张望,在玻璃上留下自己肮脏、潮湿的手印。

 

在他被允许参观的那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这个地方非常空旷,但现在更显空旷,因为没有布鲁斯韦恩,没有阿尔弗雷德。

 

也没有迪克格雷森,没有罗宾,没有他最好的朋友。

 

至少他在窗子这个角度看不到任何人,他知道他应该就这样离开。他可以宣告失败,然后回到加利福尼亚。但是去他妈的,他已经走了这么远,冒了这么大的风险,离开还不如直接跳进庄园里。

 

迪克曾经教他如何撬开韦恩庄园的窗户,沃利溜了进去,虽然他非常肯定在某个地方他触发了警报——这可是蝙蝠侠的房子。然而更让他担心的是他在大厅里留下很多泥泞的脚印,不是因为他留下了一条容易追踪的线索,而是因为,无论有没有思想控制,他都非常肯定阿尔弗雷德会因为他制造了这样的混乱而扭下他的头。他知道这是一个荒谬的担忧,但是多年以来他和迪克从老管家那里得到的关于礼仪的重要性的教导可没有因为这个世界被扔进厕所而消失。

 

他从庄园的大厅里开始,以闪电般的速度穿梭于各个房间,一秒钟也没有停下来。他不想冒险让任何事任何人抓住他——大厅是空的,健身房和游戏室是空的,迪克的卧室是空的。就像以前一样,什么也没有,到处都没有他朋友的踪迹。时间以缓慢的速度流逝,他对失踪的朋友的担忧越来越剧烈,他的胃扭曲成令人不舒服的结,他发现自己呼吸得比他高速旅行后应该有的速度要更加快。

 

当他进入餐厅时,他差点直接撞上阿尔弗雷德——为了避免撞到老人身上,他绊倒了,尖叫着跌倒在地,他努力站了起来。看到在管家的脖子后面有一个看起来非常熟悉的黑色蜘蛛一样的东西。他睁大了绿眼睛,世界又回到了正常的速度。沃利后退到餐桌边,把放在餐桌上面的玻璃杯和盘子弄得咯咯作响。

 

他情不自禁地注意到餐桌上只摆放了两个人的东西。

 

“华莱士少爷,”阿尔弗雷德用一种空洞的冷静语调问候到,但不是沃利记忆中的那种冷静。这太可怕了,管家也是受控人员中的一个。这也证实了他的恐惧和怀疑,蝙蝠侠也一定受到了控制。

 

在这片刻的沉默中,老人低头看了极速者沾满泥浆的靴子,然后抬头看了看他,用一种干巴巴的语气说: “看到您和往常一样真是太好了。”

 

管家向前走了一步,沃利迅速让桌子在他们中间,桌面上的盘子再次颤抖起来阿尔弗雷德没有被他的动作吓到,他继续说: “我们一直希望快点遇到你。”

 

“是的,我打赌你是! ” 沃利愤怒地说道,他往后退了几步,绷紧全身肌肉,准备在需要的时候立刻跑起来。

 

 “我理解你的恐惧,”阿尔弗雷德仍然平静说道。“变化可能是可怕的,但你没有真的了解你周围发生的事情。继续逃避是错误的选择,你应该接受这种改变。这是最好的结果。”

 

“你当然会这么说,因为那东西就在在你的脖子后面,”沃利眯起绿眼睛谴责道,他的声音颤抖着,“迪克在哪儿? 你们也给他植入了这种东西?我打赌你接下来会告诉我,他也想让我屈服于你所说的这个愚蠢的改变。”

 

阿尔弗雷德抿住了嘴巴,让人不舒服的沉默使沃利紧张地颤抖着,把他身上剩下雨水都甩干了。

 

最后,管家张开嘴说道: “当这些变化来临之时,必须做出一些牺牲——理查德少爷就是其中之一。”

 

沃利的心在胸腔里停止了跳动。

 

牺牲? ...那是什么意思? 那个人在说什么?

 

“我向你保证,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大的利益,”阿尔弗雷德说。

 

这可不是什么让人安心的事,沃利张开嘴的时候,他的语言开始变成断断续续的碎片: “什…什么?我—不...... 不,你做了... ... ”他的声音变得沙哑撕裂,“他在哪儿? ”

 

阿尔弗雷德说: “这不是你需要担心的事,布鲁斯少爷正在... ”

 

但是沃利没有留下来听蝙蝠正在做什么。他像子弹一样冲出房间,穿过大厅,跑进他知道的蝙蝠洞入口所在的房间。因为...因为也许,也许迪克就在下面,受伤了需要他的帮助,或者蝙蝠洞里面有东西可以帮助他找到神奇小子,或者-或者,天哪,他不知道怎么办,但这是他现在唯一能想到去做的事。这是庄园里唯一一个他还没有去过的地方。

 

在他冲过隐蔽的入口和通往下面的蝙蝠洞的石阶时,祖父钟上的玻璃由于他的速度而裂成了碎片。蝙蝠侠不在那里,但现在,沃利是如此恐惧,以至于他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会撞上了黑暗骑士。就算到了洞穴里,他也没有停下来,他只是继续跑,疯狂地在广阔的藏匿区域中飞奔,有一百万种不同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其中的一半想法都是疯狂和莫名其妙的。

 

然后他看到了它,看起来就像一把还在冒烟的枪躺在了检查台上,那条熟悉的黄色工具带,在一个口袋那里被干干净净的切开了,上面沾染的溅出的血液已经变干,变成了铁锈色。沃利踉跄了一下,在那儿停住了,在他撞上去的时候,钢做的桌子的冰冷边缘碰到了他的肚子。他用戴着手套的手紧紧地握着腰带,喉咙里卡着自己的呼吸,他的身体开始违背他的意愿在原地震动,恐慌和担忧在他体内不断堆积。

他的鼻子开始流血,鲜红色的血滴落在他手上的黄色腰带上,旁边是铁锈色的干涸的血迹。阶梯顶端传来一阵脚步声,这声音在这个安静的山洞里显得震耳欲聋。就在此刻他的思维就像一根绷得很紧到断了的橡皮筋一样,他从蝙蝠车的出口冲出蝙蝠洞离开了。

ps这段太长了,一直翻译不好,我分两次发了,两更加起来快2w字,罗伊和迪克还没正式出场,但是下一更他们两个就要正式出场了,感慨一句,老爷被控制真是太可怕了,绿箭被控制,罗伊想的是找黑金丝雀踢他屁股,老爷被控制快把孩子吓死了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